close

20100927-香港(001).jpg



在香港的第一天晚上還算睡得蠻好的… 
只是說好要排的行程還是沒有排出來…
對於第二天 只有一個目標 就是太平山上看夜景…
但是夜景當然要等到天黑 那白天的這一段時間我總不行就一直待在旅館吧…
所以還是出去走走吧… 走去天后瞧瞧吧… 看看會不會碰到下一站天后


2.jpg
北角港鐵站 離華都行約5分鐘的步行距離
很近 很方便… 所以在這裡要大推一下華都行 
一個晚上單人房才($250HK) 在香港這種價錢真的很便宜了…

3.jpg
北角在香港島的北邊 住在這裡真的蠻方便…

4.jpg
碰到上班時間人潮… 港鐵超多人在等車…
不過還好車班很多… 上下班時間都差不多1分鐘就會有一班車…
所以其實不用等很久 只是門會一直有人去擋它 都要關好幾次才能關起來 很煩

5.jpg
到了傳說中的天后站了 拍一張… 

6.jpg
看了一下天后的地圖 我還是不知道該去哪裡逛逛…
突然看到一大片綠油油的維多利亞公園…
所以我覺得要去看看 而且離地鐵站不遠…
(很不幸的 這時候地圖拿反的毛病又發作了…)

7.jpg
香港到處都是這樣的台階 怎麼感覺得在爬山 但是身旁確是高樓林立…
住在這裡的老人是不是天天都要吃維骨立才能爬這些台階丫…

8.jpg
抬頭看天空 都被一棟一棟的大樓擋住了…
只能看到少少的天空…

9.jpg
明明就在港鐵站旁邊的維多利亞公園 我卻走了快20分鐘還沒有走到…
剛剛走了一堆冤枉的上坡… 現在要開始走冤枉的下坡了…
走到這的時候 原本有想要施展 無敵人肉風火輪的 
但是因為我沒有帶咖啡貓的面具出門 所以還是算了…


11.jpg
汽車展示中心 裡面的空間還真是狹小 果然是寸土寸金的香港…

12.jpg
噹噹車……

13.jpg
正當我打算放棄維多利亞公園要走回港鐵站的時候…
這一大片空地出現在我的面前… 看來我終於走到了…
這片空曠的運動場跟後面一棟棟的大樓真是強列的對比…

14.jpg
星期一的早上 很多人在裡面運動 
走在這個樹陰下還蠻涼的…

16.jpg
看到一大片的水池 中間還有像游泳池用線隔著 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的…

17.jpg
突然眼前一艘快艇在我眼前衝過…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在玩搖控船…
左看右看 想找看看是誰在搖控這艘船…

18.jpg
驚!!! 阿伯!! 沒想到竟然是這個阿伯在玩…
看到我拿出相機以後 他好像又更起勁了 來回繞了好幾圈讓我拍照…

19.jpg
兒童遊戲區…

20.jpg
很有熱帶雨林的感覺… 其實雖然走在樹那麼多的地方
我還是覺得很熱 是因為香港比台灣還要靠近赤道嗎??
當下我的汗已經是用噴的了… @@

21.jpg
這兩個明明就是小朋友的臉 為什麼要叫 爺 跟 奶…
不過嘴巴裡面的愛心還蠻可愛的…

25.jpg
有點熱到受不了的我 覺得回去北角覓食 
然後回飯店去吹冷氣休息一下 下午再去中環逛逛接著上太平山…

26.jpg
雞蛋仔($13HK) 北角本店
外面貼滿了報導 只留了一個小小的窗口…

27.jpg
有點類似台灣的雞蛋糕 但是他比較小
而且一個一個連在一起 外面酥酥的 裡面是空心的…

28.jpg
路過新光戲院 在外面拍一張照片…

29.jpg
13座牛雜($30HK)
昨天晚上沒有吃到 裡面好多牛的各式各樣東西…
算是處理的蠻不錯的 吃到後面不會覺得油膩 而且滷的還蠻夠味的…

吃飽喝足後 決定回旅館睡個覺再出門了… 哈哈

31.jpg
下午差不多2點 直接坐港鐵到中環

32.jpg
半山電動手扶梯… 香港政府真好 
怕大家走路走太累 還坐了電扶梯
但是只有上去的方向有電扶梯喔 下去就要靠自己的雙腳了…

33.jpg
飛天豬 還蠻特別的廣告…

34.jpg
人好多 不好拍照…

35-1.jpg
蘭芳園
霍華哥推薦到中環一定要來吃這間…
我竟然在他方圓30公尺的地方找了快15分鐘…
一直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37.jpg
雞排撈麵
香港人超愛吃泡麵的 把泡麵加上各式各樣的配料去調味…
但是我吃完覺得 普普的 沒有太有特色…

38.jpg
左上高架的部分是電動手扶梯 下面是以前的人行道…

39.jpg
很大的一間LV 

40.jpg
走在中環到處都有人在銀行面前抗議…

41.jpg
連HSBC也有人在抗議… 香港的金融是發生了什麼大事了嗎?

42.jpg
走著走著 不小心就已經走到山頂纜車站了…
但是時間還早 所以就想說先到旁邊的香港公園走走吧…

43.jpg
香港公園的入口之一…

44.jpg
遠遠的就看到這個高塔 希望可以走上去 說不定上面會有不錯的風景…

45.jpg
旁邊這個大型的護網 裡面不知道關著什麼東西來的…
該不會是在繁殖迅猛龍吧

46.jpg
終於走到高塔的下方了…

47.jpg
高三十米 共有105梯級…
都走到這裡了 哪裡有在怕這105個台階的丫…

48.jpg49.jpg
鳥瞰臺看出去的景觀 那兩棟大樓蓋的還蠻特別的…

50.jpg
鳥瞰臺另一外一面… 看來早期應該是從這一面開始發展的…

51.jpg
下樓的方向指示 ”落”

52.jpg
香港公園的平面圖…

53.jpg
感覺應該要有人在這邊拍婚紗之類的…

54.jpg
鳥瞰臺

56.jpg
剛剛那個護欄的入口…
原來裡面是關小鳥的…
進去看看吧…

57.jpg
用一條一條的塑膠鍊子擋在入口 
應該是防止會有鳥趁開門的空隙飛出來吧…

58.jpg
小小DC拿來拍鳥 好像有點傷眼睛 大家請見諒

60.jpg
裡面還蠻大的… 很多人拿著長鏡頭的相機在裡面拍照…

 62.jpg
不知道是什麼鳥 哈哈 只因為他離我比較近 所以就拍下來了…

63.jpg

64.jpg
一隻離我很近的鸚鵡 很高興的把他拍了下來…
天兵的事就在這一刻發生了… 我的相機沒電了…
(心想 沒關係 我還有備用的電池… 裝上去 結果也沒有電)
那我等一下要怎麼上山頂去丫… 上到山頂沒有相機沒電 
回來一定會被同事笑的半死…

所以我決定要回到旅館去充電…
然後更改晚上的行程… 晚上先去星光大道…
明天再去山頂看夜景… 這時候就好家在 我的行程是四天三夜…
而且而且 我是一個人來 哈哈 不然這時候又要吵架了…
果然一個人的時候天兵是ok的…


67.jpg
所以回旅館去睡一覺 照機也充滿電之後…
我來到維多利亞港

68.jpg
星光大道
走在這裡是我唯一感覺得到香港沒有很熱的地方…
感覺得跟n年前走在黃浦江旁的感覺蠻像的… 不過那時候飄著毛毛細雨…

day2.jpg


很多港星在這裡留下了手印…
為什麼我都找不到李連杰的...  為什麼為什麼?????

77.jpg
傳說中的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真的還蠻美的…
而且每天晚上八點開始都會有14分鐘的燈光秀喔…
聽說特別節日還有加演煙火秀…


78.jpg
他就只是一個噴水池而已 沒有什摩特別的。。。。

79.jpg
晚上的半島酒店。。。
為什麼是紫色的光?? 有點怪異的感覺。。

80.jpg
回港鐵站的途中經過一個燈籠展。。。

81.jpg

82.jpg
原子小金剛。。 在香港叫做淘氣小飛俠。。。

83.jpg
鐵口直斷。。。。

84.jpg
回到北角以後有點餓了。。。
沙茶魚蛋($6HK)
很Q。。 還不錯吃。。

88.jpg
魚蛋粉。。 常常在港片裡面看到。。
所以就隨便找了一間去給她吃看看。。

85.jpg
雖然來到香港已經第二天了 但是對於這種價位還是不大能接受…
但是我肚子已經餓了 所以管不了那麼多啦

86.jpg
檸檬可樂($13HK)
他給了我一個杯子 裡面裝了碎冰還有幾片檸檬
然後再另外給一罐可樂 想要喝多少自己倒進去…

87.jpg 
牛丸河粉($24HK)
怎麼上來以後只有看到一大塊一大塊的牛筋 
是我點錯了嗎? 還是老闆聽錯了?
無所謂 就給他吃下去吧…
還蠻不錯吃的…



來到香港的第二天…
迷路的症狀已經漸漸的舒緩…
但是中間發生了相機沒電的插曲…
我中午回旅館的時候還是記得把他拿去再充一下電…
 那時候我就覺得怪怪的 充電器為什麼是亮綠燈…
 所以沒電的時候 我一度覺得會不是我的電池壞掉了…
 但是後來回想起來 恍然大悟… 那時候該是我自己把正負極插反了 @@

也還好後來有趕上維多利亞的燈光秀… 然後再把太平山的行程挪到明天去…
不然這應該會是一大遺憾…
Anyway… 看來我對香港已經漸漸在習慣了…
明天要去九龍島上逛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surf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