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香港(001).jpg





來香港到了第三天了… 漸漸對這個城市有點熟悉了…
終於開始擺脫迷路、地圖拿反、相機沒電話些不好的事情…
而且開始亂走都能走到目的地…
昨晚哥哥也突然點醒了我到現在還沒有去波蘿包鴛鴦奶茶
所以我上網找到一間大家推薦的店 他在太子

所以 今天就往太子出發一路吃到中環吧…



1.jpg
一大早就起來來到了太子站

2.jpg
通菜街
整條街都是在賣魚的…
不過因為太早了 所以還有很多的店沒有開 @@

3.jpg
這樣一排魚掛著賣 感覺還蠻壯觀的…
但是這樣用袋子裝著不就一段時間要再灌氧氣進去…

4.jpg
看這個價錢 在香港買魚還蠻貴的…

5.jpg
金華冰廳
很順利的就找到了… 果然我今天蠻早就出門了
還沒有看到排隊的人潮…

6.jpg
波蘿包($4HK)
這是我來香港吃到最便宜的東西 比魚蛋一串還要便宜…
外面酥酥脆脆的 裡面澎澎軟軟的 太好吃了…
不知道把麵包店買的波蘿包拿去烤過會不會變成這個樣子…

7.jpg
黑白奶茶
這個應該就是傳說中的鴛鴦奶茶吧…
咖啡加奶茶各半…
我果然還是不大行喝奶茶 喝完我的頭又有點痛了…

9.jpg
過馬路的時候地上都會寫著要你往哪個方向看…
這樣子還蠻貼心的…

10.jpg
這一條不知道叫什麼名子的街…
整條街上都在賣花… 
不知道香港的花是不是也跟魚一樣貴…

11.jpg
來到太子高樓也越來越少了…
抬頭終於可以看到一大片的天空…
不再被高樓給擋遮住了…

12.jpg
女人街 因為我來的太早 所以也還沒有擺好…
不過站在那邊看他們擺設還蠻有趣的…
一整條街的人都很忙碌的在搭棚子

13.jpg
街上的招牌一個比一個還要突出…
這樣颱風來的時候不會很危險嗎?

14.jpg
牛丸大王
霍華哥推薦的 他說他們的牛丸是真的可以拿來打桌球的…

15.jpg
其實剛剛吃完波蘿包 我已經差不多7分飽了…
但是都已經來到香港了… 現在不吃什麼時候還能吃到呢?

16.jpg
座位看起來蠻寬敞的 但是桌子好小好小喔…

17.jpg
鴛鴦奶茶($11HK)
因為怕剛剛喝的黑白奶茶跟鴛鴦奶茶不一樣…
所以保險起見還是再點一杯…
喝完以後 哈哈 我的頭又更痛了…
工作以後開始跟奶茶一直格和不入…

18.jpg
招片牛肉丸河粉($23HK)
湯還蠻清的 湯匙裡面裝著的香料整個很香…
加進湯裡面整個味道就不一樣了…

19.jpg
牛肉丸的剖面… 剖開它的工具就是我的嘴 哈哈
丸子真的蠻Q的 不會軟軟鬆鬆的

21.jpg
吃完牛丸之後 走出來女人街的棚子也搭的差不多了…
真的是太厲害了 可能天天拆拆裝裝的很熟了吧…

23.jpg
恭和堂龜苓膏
我在店門口等了20分鐘到11點他竟然還不開門…
先轉戰下個目標 等等再回來吧…

24.jpg
義順牛奶公司
網路上還有人推薦另外一間澳洲牛奶公司

25.jpg
每樣看起來都很想要吃一下…
但是我的胃現在已經是11分飽了…
還是點一些真的很想吃的吧…

26.jpg
馳名雙皮燉奶($21hk)
好貴!!! 不過還蠻好吃的 很香濃
尤其是上面那一層皮… 讚…

27.jpg
牛奶多士($8hk)
這個就有點普通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經吃太飽的關係…

28.jpg
吃完義順再繞回去恭和堂…
已經11點半了 他竟然還是沒有開門…
我只好放棄吃龜苓膏了…

29.jpg
從佐敦坐上港鐵…

30.jpg
再次來到尖沙咀…
想說要去海港城逛一逛… 看看有沒有什麼禮物可以買…

31.jpg
從尖沙咀站到東站 很多這種自動走道…
不得不說香港政府真是貼心 知道大家走到這個時候腳都已經很痠了…

32.jpg
海港城 每一個海港都有一個城…
但是我走進去只逛了不到十分鐘吧…
哈哈… 血拚果然不是我的路線…

36.jpg
銅羅灣 時代廣場
因為下一站天后的歌有提到 所以順道來看看
順便去皇后餅店買些糖…

40.jpg
因為要上太平山 又來到了中環 所以又經過了香港公園…
心裡浮現了一句話:「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昨天相機在這裡沒電… 所以今天就要再進去給他拍幾張照片…
(其實是現在上山還有點太早了…)


41.jpg
噴水池…

44.jpg
這個世博的吉祥物感覺有點糟ㄟ…

45.jpg
當天有好幾對新人在公園裡面拍照…

46.jpg
山頂覽車的票價 我買了摩天套票…

47.jpg
山頂覽車的入口…

48.jpg
車票…

49.jpg
不知道多久以前的覽車…

50.jpg
已經擠滿了排隊上山的遊客了…
不過覽車一次還能載蠻多人的 我等了一班就上車了…
(排隊的時候 有幾個阿陸仔 一直要插隊再我前面 上車的時候來把我撥開…
 結果強著上車 還坐在靠山壁的那一面… 什麼東西都看不到…
 真想問問他們 這樣子真的有比較爽嗎?)


52.jpg
覽車中途停下來拍的風景…

53.jpg
差不多15分鐘的時間覽車就到了山頂了…

54.jpg
蠟像館前的李小龍… 做的還蠻像的… 不過我沒有進去…

55.jpg
凌霄閣
站在旁邊才發現他是一個龐然大物…
這一座好像已經是第六代了 有一直在翻修改建…

56.jpg
冰琪淋($39HK)
我那時候一定是瘋子才會去買… 而且是剛弄好就是這個樣子了喔
不是我吃過才拍照的… 山頂上的東西真的是貴丫…

57.jpg
還沒有天黑先來拍張照片…

58.jpg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中環真的是高樓林立…

59.jpg
獅子亭
如果沒有買凌霄閣的票的話 可以提早在這邊卡個好位置…

60.jpg
旁邊有一條小路 應該可以一路走到山下…
我只走了一小段就回頭了…

61.jpg
凌霄閣的對面有一棟建築物 裡面都是餐廳…
頂樓是可以自己進出的…
這裡可以看到很全的夕陽…
而且好像沒有什麼人會來這裡…

62.jpg

63.jpg
老天爺真給面子…
給了我一顆紅紅圓圓的夕陽 讚啦…

64.jpg
到夕陽完全掉到山下的之後… 
趕快前往凌霄閣頂樓去找一個好位置…

65-1.jpg
凌霄閣摩天台…

66.jpg
剛上去的時候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

67.jpg
今天有帶把腳架帶在身上…
不然我小小的DC應該會把很比這個還要慘很多…
還好現在的相機都已經數位化了… 可以一直拍一直拍…
不然底片應該就已經燒到很多錢了…

71.jpg
下山的覽車來了…

76.jpg
在香港要找港鐵請認清楚這個標誌…

77.jpg
忘了這個是什麼公園了…
因為我又開始迷路了… 

78.jpg
堡仔飯($40HK)
來到香港一定要給他吃看看…
感覺很香…

79.jpg
打開蓋子後… 香味果然傳出來了…
沒有太多的調味料… 薑絲、蔥、高麗菜跟鴨腿…
飯有一點點淡淡的鹹味 鍋邊有一些飯是焦焦硬硬的 還不錯吃…

80.jpg
附送的燒鴨肉湯…

81.jpg
四人卡座 好擠 
還好我吃的時候已經很晚了 只有我一個人坐…

82.jpg
新光劇院 全院滿座
原本還想要去13座牛雜再買一份回去吃的…
但是他已經賣完收攤了… 殘念…




今天應該算是來到香港走最多路的一天吧…
晚上回到旅館的時候 走真的給他有點痠了…
山頂上的風景真的很不錯… 值得一看… 
以後要記得帶外套上去… 晚上起風會有點涼…
總算對香港的街道有點熟悉 不再一直迷路了…
但是明天就要回台灣了 突然覺得還有好多地方想要再去逛逛的…


但是其實我是比較想要回台灣的…   You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surf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